今天也要奋斗

挑食的cp博爱者。

【jondami】昨天没给你的礼物

*第一次发文可能各种失误
*私设非常多
*年龄操作
*ooc请注意
*文笔不太好,可是他们太可爱了就写了
*总之,都是我的锅


Jondami 昨天没给你的礼物


按照人类算法的话,乔纳森·肯特在昨天度过了他18岁的生日。他期待这一天很久了,他有一个棒到极点的宴会会场——布鲁斯·韦恩提供的。
他和他的团队在会场里尽情愉悦,虽然每15分钟要注意一下整个世界的动态,可依旧欢乐无限。正义联盟的成员用各自的方式表示庆祝。乔纳森·肯特收到了很多礼物,其中有一项来自于“时间”。这份礼物叫做——“自信”。这里有个小误会要说清楚,他从不缺乏自信,仅仅是半氪星人这个身份就足够他自信了。然而,唯独这一件事,他没有足够的信心——向心仪的对象告白。这不能怪他,这个年纪的青年总有这么一个时期。
但昨天不一样,他18岁了,他能做更多之前不能做的事了,他也更成熟了。总之,他表白了。表白对象——逃跑了。
达米安·韦恩,其实不是很赞同昨天的生日宴会,有那时间不如在哥谭多抓几个坏人。然而,蝙蝠侠和他的管家表示这是一项必须参加的活动。好吧,他参加。而且偶尔看看乔宝宝的傻笑也不坏。虽然,他看的频率肯定不能说是偶尔。然后昨天确实很不错,除了看着乔宝宝傻乎乎的被人灌饮料——没人敢在超人不在时给乔宝宝喝酒,即使乔宝宝声称他酒量很好。乔宝宝整场宴会都忙着喝饮料,看都没看他一眼,既然宴会主角是这个态度,那他应该可以离场了。所以他正大光明的走出会场,找了个地方,联系格雷森,询问着夜巡的情况。千万别怀疑罗宾的正大光明。
大概过了没多久,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滴酒未沾的乔红着脸走向他。别开玩笑了,他可不想和醉了的氪星人来一架,即使他会赢。半氪星人也不行。正在他准备拿出氪石攻其不备时,乔说他有话要说。很好,看来还有理智,应该不用打起来。他就静静地看着面前忐忑的少年——不能再用“少年”称呼他了。他18岁了,他,已经是一个能独当一面的超级英雄了。现在的他,是无数人的梦中情人,他年轻帅气,他敢做敢当,他……他很好。达米安必须承认这一点。可是达米安知道得比其他人更多,比如乔也会耍赖,只为多吃一块苹果派;比如乔也会用一些不太好听的词表达他的感受……达米安突然觉得,他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乔的事。
他了解乔,几乎他的一切都了解,正如乔了解他一样。他们会是下一代“世界最佳拍档”,像他们的父亲们那样。也许他们的孩子也会像他们一样?然后祖祖辈辈的遗传?这里有个大前提——他们会有孩子,亲生的。这可能对乔没什么难度。等等,乔会和别人结婚?和别人有他们的爱的结晶?突然想给乔一拳。
此时他才想起来乔好像有话和他说。然而,乔好像已经要讲到结尾了。随便敷衍一下应该不是件难事。
然后,达米安听见——“我喜欢你,达米安!想要亲吻你的那种!”
几乎没什么事能吓到罗宾,但这件事除外。
那瞬间,达米安什么都没想。真的,就是一种放空状态。毫无防备。不过也就一秒,一秒以后,他放了个烟雾弹,可能没什么用,但是他成功逃跑。不不不,这不能叫逃,这叫有目的的撤退。
阿福很疑惑为什么达米安回去得这么早,他以为年轻人们至少半夜才回家。
可能没有人发现,乔告白时,达米安和迪克的通讯路线,是开着的。
“我刚才听到了什么鬼?”
午夜,蝙蝠家的男人都回家了——迪克联系的,但他没敢叫姑娘们回来,他保证达米安绝对不想让更多人知道这回事。
“解释。”蝙蝠侠坐在蝙蝠电脑前看着自己的儿子们。
“达米安被告白了!被那个氪星男孩!”
“WTF?”
“虽然我很理解您的震惊,但还是请您注意用词,杰森少爷。顺带一提,达米安少爷独自在房间里已经两个小时了。”
试问达米安是那种能安静坐着的人呢?肯定不。
蝙蝠洞里一片寂静。
“他会自己解决的。如果他向我们寻求帮助,我会和超人谈谈。”
迪克叹口气说:“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杰森突然缓过来了,“其实这事完全没必要把我们叫回来吧!那个崽子能自己处理好你应该很清楚!”
“呃,分享八卦?”
提姆表示他要回去继续工作了,但如果有机会看见达米安吃瘪,一定,一定联系他,他会用影像的方式记录那个瞬间并保证那份影像绝不会消失。
达米安不知道在他思考一万个理由婉转地回绝乔的告白时,发生在蝙蝠洞里的事。但是他知道,他找不出一个能保证两人友谊能百分百不会被破坏的理由。等等,他是不是用了“友谊”这个词?什么时候,他默认了他们之间的朋友关系?达米安今夜不睡,他需要想一想,一个最好的理由。
另一边,被达米安抛下的乔,恍恍惚惚地回到会场,恍恍惚惚地过完了18岁生日的这一天。回到大都会,他找了个理由说服露易丝,他去了堪萨斯的老家,那个达米安会翻窗而进的卧室。在这他能好好冷静一会。他已经记不清楚是哪天发现自己竟然喜欢那个恶魔。但是他没有过多的疑惑,一切顺理成章,不如说,他不喜欢达米安反而会奇怪。达米安在他的一生中扮演了太多角色。良师益友……呃,就当做是良师益友吧,生活中的每一天几乎都能找到达米安的出现。他的固执他的脾气他的可爱,乔都知道,乔也都觉得那是达米安的闪光点。是的,乔连他的坏脾气也喜欢。喜欢到难受。
他躺在老家的房顶上,看着夜空中的星星。他搞砸了。但是与其去想如何挽回这个失误,不如做好达米安此后会在他们之间建立围墙的准备,即使他的超级力量也打不烂的墙。他再一次说:“我搞砸了。”
不管发生什么事,太阳依旧升起,第二天依旧来临。今天不用去大学,也没有任务,是给他的另一份叫做“休息”的礼物。乔一早回到大都会的家里,像个乖孩子一样做着家务,但露易丝能看出来,一定发生了什么,她的超级男孩才会周六待在家里,而不是出门拯救处于危难中的人。
“乔,也许你想要聊聊?”
听到露易丝的话后,乔停下了手中的家务事,“谢谢你,妈妈,不过,我能没事的。”是的,他想清楚了,被拒绝又怎样呢?这份感情会因为这样就减弱吗?不。
被达米安拒绝的时候还少吗?不不不。他说一句话,达米安能带有贬义地反驳他十句。一定程度上,他习惯了。
乔调整着自己心态的同时,开始想念他的罗宾,凭着他的了解,这个时间罗宾可能还没睡,可能还在想着昨晚的告白,不是那种脸红心跳地考虑着答复,而是困扰。应该没人能想出一种不伤感情的拒绝。
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?如果韦恩家的人不想见到你,那你绝无可能见到他们,连偶遇都不可能。
然而就在乔做好长期应战的准备后,就在今晚,他们见面了。
达米安用了整整一个晚上,想不出来比“你很好,是我不好”更好的理由了,可是,他是达米安·韦恩啊!这个理由不可能成立。叹口气,看了看时间,早晨六点半,他想睡了。他到底为什么要为了乔纳森·肯特浪费那么多时间?
睡吧睡吧,乔宝宝的事先放一边吧。
想睡却睡不着是个怎样的体验,达米安算是知道了。
[我喜欢你,达米安!想要亲吻你的那种!]
这句话一直在脑海中盘旋,到底为什么。烦躁,油然而生。不是不能理解“恋爱”这种感情,而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乔对他产生的这种感情。客观来说,他们之间完全没有能产生恋爱情愫的条件。吵架是每天的必备,时不时还能打一架。还是说乔就喜欢这种?那还真是特别。
依旧睡不着的达米安决定换身衣服,去做一些日常训练。罗宾即使有心事也能完美的完成所有任务,所以晚上他在接到任务以后,和往常一样出门。谁知道,他遇上了本该休息的乔。
这次的敌人很好收拾,罗宾用了五分钟解决他。然而,救援被困的平民却难住了他。他想不出能让所有平民平安存活的办法。直到乔出现。
场面异常尴尬,然而这并不是可以让他们继续尴尬的场合。有了乔的帮助,他们成功解救所有平民——没有人受到太大伤害。
“呃,罗宾,也许我们需要谈谈?”乔认为他们需要谈谈,毕竟他们不能让这种氛围成为隐患。
罗宾觉得,确实需要谈谈,他要弄明白事那个部分出现了失误。他会负责纠正乔。
当两人到达一栋足够高的大楼楼顶时,达米安开门见山:“所以你到底喜欢我什么?”
说实话,这有点突然,把乔刚刚想好的开场白给毁了。看着心上人不像是开玩笑,乔思索了一会,说:“大概,因为你很可爱。”
这个话让反派听到了可能会笑掉大牙。罗宾和可爱绝不挂钩。达米安也怎么觉得。
看出现在达米安一脸“你撒谎也要打个草稿啊信不信我拿氪石揍你”的表情,乔急忙解释说,“真的,没骗你。确实,你对坏人一向冷酷无情,可是我知道,你会轻轻抚摸猫咪。你会对我撒谎或者隐瞒真相,可那是因为你担心我无法接受一些事。你会和我抢苹果派,可你也会留一块,呃,半块小甜饼给我,因为我说我喜欢它们。你会鄙视我的乐器技巧,然后我在要赶不上演出时用几个晚上教我。你总嫌弃我的战斗技巧不行,因为你不希望我直接承受攻击,你害怕某一天我的超级能力又不稳定。你不让我给你挡攻击,可你会挡在我身前。天哪,达米安,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?你让我怎样才能不喜欢你?”
达米安被问得哑口无言。
乔则继续说着:“你有时会假扮我身边的人,那是因为你想参与到我的生活。还记得那年我还没进泰坦时你假扮了校车司机,那时你推了一个大雪球砸了与我为敌的人吗?你的护短你知道吗?你从家里偷跑出来,第一时间是去我家找我,你知道这又代表什么吗?你明明不太喜欢别人的接触,却能很自然的触碰我。”乔顿了顿,直直地看着达米安的眼睛,确定达米安也在看自己以后,他问,“那么,达米,告诉我,你又喜欢我什么呢。”
乔不记得自己是哪天发现自己喜欢达米安的,可他不会忘记他是哪天发现达米安喜欢自己的。
那次他伤得很重,因为他的超级能力不稳定,直接变成了普通人类的强度。但他依旧尝试与敌人打斗,结果,他生死一线。躺在病床上,他虽能感知外界,却无法回应。就是这时,他听见有人来了,这个人的脚步声不能再熟悉——是达米安。乔还正纳闷达米安该不会是来责骂他的吧,他就听见一顿责骂。达米安真是什么都词都能说,乔越听越气,何奈他就是没办法起来和达米安互怼。最后,达米安收声了,乔也终于解放了。他没有想到,达米安在走之前尝试与他十指相扣。
那时他就知道,达米安喜欢他。不需要别的证据,他就是知道。
越是相处,他就越确定。接着,他坠入爱河。
两情相悦,但他不敢揭开这层纸。因为他不确定达米安是否愿意。毕竟,他们俩如果真在一起了,面对的,可能是来自世界的质疑。不是达米安害怕,而是达米安认为乔不能接受那样的处境。而乔清楚的知道这点,所以他想要向达米安证明,他没问题,他可以的。这本应该再花一些日子。他的计划本来是二十岁是表白。可是昨天,他突然找不到达米安。慌张、不安,占有欲的爆棚让他不再清醒,那一刻他想马上将达米安拥入怀中。所以,他将计划提前了两年。
“达米,告诉我,我很脆弱吗?”乔一步一步走进达米安,而达米安开始像害怕一样慢慢往后退。
“达米,你应该知道的吧,你喜欢我。”达米安既不答应,也不反驳。然而熟悉韦恩的人都知道,这叫默认。
最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拳之隔。他们依然望着对方的眼睛。乔将达米安的面具取下,那双漂亮的瞳孔里有他的身影。
城市中大楼的灯光照亮他们的脸颊,他们就保持这个姿势,仿佛先动的人会输那样。时间可能过去了很久,也可能没有。最后,达米安说:“我昨天有个礼物没给你。”
在乔说些什么之前,他用双唇送上这份礼物。
哎——之前想理由的时间都浪费了。
达米安·韦恩与恋人初次接吻时只有这个想法。
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